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美育新闻>>正文
【美育新闻】
公共美育教研部举办“我的母亲—感恩教育”绘画作品展
2018-12-29 16:35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为了让更多的高校师生回报母爱,把对母亲的爱付诸实际行动,让当代大学生了解亲情的无私与伟大,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5月12日上午,公共美育教研部和美术系联合在学校图书馆举办了以“我的母亲——感恩教育”为主题的百名师生绘画作品展,旨在让大学生了解母爱的无私和伟大,引导学生学会感恩、回报父母。副董事长王之虹、校长吕英华、副校长赵俊峰、候文海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活动现场看到,图书馆1-3楼的走廊挤满了欣赏“我的母亲”绘画作品的大学生们。摆满大厅四周的母亲画像,吸引了数以千计的在校师生驻足欣赏。他们品画论道,从展览的作品中感受着母亲的伟大。美术系的师生以“我的母亲”为主题,采用素描、版画、油画、水粉画等多种绘画形式,将自己母亲的伟大形象,用手中的画笔,细腻的手法,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广大师生,向母亲回报亲情和孝心。许多大学生志愿者们也准备了各式各样的便利贴,在留言板上写下了想对母亲说的话。“妈妈,我永远爱你” “祝福妈妈健康长寿”“祝福妈妈节日愉快”“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等字样,为辛勤的母亲送去一份最真诚的节日祝福。来自吉林省洮南市的大一学生韩博妍告诉记者,“每年母亲节我都是陪在妈妈身边度过的。由于今年上大学不能回家陪妈妈过节,学校用这种独特形式为母亲送去一份祝福,表达了浓浓的亲情和对母亲的养育之恩。特别是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用书画形式,表达对母亲的爱很有教育意义,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

据美育教研部主任刘彤宝教授介绍,“天之大,地之大,唯有母亲孕育我们的奉献是万物之大。”感恩是社会道德的表现,感恩母亲更是人类情感的基础。唯有母亲称得上是人间挚爱,唯有母亲给予儿女生命的光彩。通过组织百名师生举办“我的母亲”感恩教育绘画展,就是让更多的师生,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真实的母亲形象。在端详母亲的喜悦、审视母亲的苍老中,表现和反映母亲的内心世界和伟大形象。许多老师和学生在绘画的过程中,心灵得到震撼,感情得到升华。通过举办此次展览,培养当代青年大学生建立人道主义精神和社会公德思想;通过绘画艺术展览形式,让大学生感受到母亲的伟大,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感受母爱亲情,让更多大学生在母亲节这个特殊日子里,给天下所有母亲送上最好的一份祝福和礼物,展示出师生深厚的绘画功底和艺术魅力。本次展览时间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欢迎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图书馆参观。 (公共美育部 美术系)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公共美育教育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