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正文
【新闻通告】
长春市文联主席孙德伟到我校调研交流
2024-03-05 16:25   公共美育教研部

2月29日下午,长春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德伟与副主席罗仙子、组联部负责人范红君一行到我校调研交流。我校领导刘彤宝、文学院院长高长山、传媒学院院长关大我、音乐舞蹈戏剧学院院长孙佳宾和舞蹈系主任张万励参与调研,音乐舞蹈戏剧学院、美术系、公共美育教研部、监察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会前,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东校区美术馆“刘彤宝教授书法作品展”“美术系学生创作作品展”“国家艺术基金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听取了刘彤宝教授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对各类艺术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在调研会上,刘彤宝教授代表学校对孙德伟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美育教育工作整体情况。随后,高长山院长、关大我院长、张万励主任分别介绍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

孙德伟主席对我校的办学特色、教育思想及人才培养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重视艺术类学科教学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作法以及学校连续两届获得中国舞蹈“荷花奖”的好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与我校能够保持长期交流,通过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等方式,共同推动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将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与地方文化深度结合,充分利用文联的资源和优势,为大学文化艺术活动提供支持与帮助,创作出更多具有鲜明地方特征的文化创意产品,激发文化产业发展活力,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助力。

刘彤宝教授表示,学校作为一所应用型大学,始终秉持深化应用、动手实践以及紧密联系社会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力,满足学生个人发展和社会就业市场需求。大学作为知识创新和传承的重要场所,应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如果时机成熟,还要开展大学生知识产权大赛等活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发挥人才培养的优势和文学艺术类专业特色,培养出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他希望借助长春市文联的平台,进一步整合美育教育资源,保持密切合作,有效发挥文艺作用,为服务地方文化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公共美育教研部)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公共美育教育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