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正文
【新闻通告】
《风·物·憶——当代水墨艺术全国巡展》长春站正式开幕
2019-12-18 08:35  

由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主办的《风·物·憶——当代水墨艺术全国巡展》长春站于12月17号正式开幕,本次开幕式嘉宾有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校长吕英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付宏政、东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原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副主任殷小烽、吉林省美协秘书长孙维国、吉林艺术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朱臣、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张群、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宋学智、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刘钻、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艺术家、策展人、上海艺术家代表崔彤、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姚瑞江、北京艺术家代表郭彬彬、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霍守义、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可刚、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水彩系主任海晓龙。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原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副主任殷小烽以及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刘钻为开幕式发言并致辞。

 


本次展览涵盖吉林省以及国内数位具有代表性的水墨画当代艺术家,以单元形式分别展现了多种风格与艺术手法形式的水墨,作品包括山水、人物、花鸟等主题,表现手法新颖、创作风格独特,为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下午,本次展览的参展嘉宾于美术馆三楼举办了关于探讨水墨艺术的学术交流会,在研讨会上探讨了关于水墨艺术的深层次探讨,各位艺术家与专家学者们通过自身艺术创作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带来别开生面的一课。

                                                      


水墨画作为中国画的重要表现形式,以其兼容并包的路线,在语言和内容上不断进化演变,记录和体现着当代艺术的发展与意义。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成为了吉林省水墨艺术的一次文化盛宴,在这种古老而弥新的艺术中,感受人间、十方、万籁,此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与水墨艺术名家们的交流与学习能够迸发出更多关于艺术发展的探讨与灵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16号为期一个月,展览位于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东区美术馆三楼,欢迎师生们到场参观。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公共美育教育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