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正文
【新闻通告】
美育大讲堂第五期:世界戏剧赏析 完美落幕
2019-11-20 16:39  

      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现开设《公共美育大讲堂》系列课程。《公共美育大讲堂》涵盖了文学、音乐、戏剧、影视和生活美学等内容,旨在提升人文学院学生美学综合素养和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深化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配合公共美育课程达到德/智/体/美/劳/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本周公共美育大讲堂第五期——《戏剧艺术赏析》完美落幕,由公共美育部专职教师陈曦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而又生动的一课,在课堂上同学不仅了解了戏剧艺术本质与内涵,更通过活泼的课堂氛围了解到了西方戏剧艺术史和如何正确赏析戏剧。

     


       在课程的一开始,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教授对公共美育大讲堂五期的举办做了回顾与总结,演讲中提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务必要勤学、苦学、拓宽文化视野、提升综合素质,美育大讲堂的举办必将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而做出贡献。

        


       在课堂上,陈曦老师通过具体范例列举了戏剧艺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重要且积极的作用,让同学们对于戏剧艺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对西方戏剧艺术发展史做了详尽的概述。

         


       在课后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教授与全体公共美育部专兼职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了解了学生们对于公共美育大讲堂的真实感受,并与教师们交流今后美育工作发展的布局与规划。在与学生们深入的交谈中,公共美育部教师也了解到了今后课程内容的调整及改进内容。

       


       公共美育大讲堂活动自开办之初,如今已成功举办五期,覆盖全校师生400余人,其内容涵盖书法、影视、文学、音乐、戏剧、服饰等文化内容,同学们在课堂上不仅收获了其他学科的专业知识,更丰富与拓宽了艺术视野,提升了文化内涵与综合素质。下学期公共美育大讲堂将继续开办,同学们敬请期待!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公共美育教育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