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通告>>正文
【新闻通告】
美育大讲堂第三期:经典音乐赏析
2019-11-06 17:39  

   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现开设《公共美育大讲堂》系列课程,《公共美育大讲堂》涵盖了文学、音乐、戏剧、影视和生活美学等内容,旨在提升人文学院学生美学综合素养和感受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深化落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用艺术陶冶情操、塑造美好心灵,配合公共美育课程达到德/智/体/美/劳/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由公共美育部主办的《美育大讲堂》第三期——《经典音乐赏析》完美落幕,公共美育部专职教师藏荣老师讲解了如何正确赏析古典音乐及提升经典音乐鉴赏能力,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教授及艺术学院多位教师到场观摩学习,并分享了对于音乐艺术的感受与理解。



  藏荣老师通过实例分析了经典音乐的欣赏误区,讲解了音乐赏析的正确方法,同时传授了音乐艺术的特点以及表现内容让学生们对于音乐的大门不再望而却步。


    在课堂上藏荣老师分享了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如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古筝曲《渔舟唱晚》、普西尼《蝴蝶夫人》等世界经典音乐,让学生们通过实践感知音乐艺术的魅力,学生们受益匪浅。在课后,艺术学院院长刘彤宝教授组织公共美育部专兼职教师共同探讨了课程安排及部署,为下一次《美育大讲堂》的内容做了整体部署。

  下周,公共美育部兼职教师曲彦臻将为同学们带来《服饰与生活美学》,同学们敬请期待!

   时间及地点:11月13号下午3:30-4:30,人文学院东区三楼美术馆三楼。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公共美育教育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