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美育建设
【美育建设】
现代美育

美育又称审美教育,美感教育,是借助自然美、社会美和艺术美,培养人正确的审美观、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从而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教育。

现代美育观创始人席勒提出,美育的重要目标是恢复人性的完美,也就是通过开发人的感性能力和素养实现人的感性和理性的平衡发展,而美育是引导与发展人的感性能力的教育。同时,人的感性方面又是富有创造性的,我们今天实施美育的主要途径是艺术,因此,艺术教育应当尊重学生的个性与感性需要,发挥美育对发展人的创造力的作用,通过艺术作品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审美趣味和审美观念。

 网站维护:公共美育教育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