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美育教研部
 网站首页  美育建设  师资力量  课程设置  成果展示  艺术天地  新闻通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美育新闻>>正文
【美育新闻】
美育新闻
2018-12-29 16:40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首届《人文精神》师生美术作品展览开幕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首届《人文精神》师生美术作品展览,2016年11月16日上午10时在人文学院东区美术馆举行,刘彤宝教授主持策划本次展览,并提出大学文化建设和人文精神的诠释,建立百年名校目标和大学美育教育的审美观念。莅临此次展览的嘉宾有: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景喜猷先生、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吕英华校长,薛玉山书记等学校领导,王可刚教授、王东明教授等嘉宾和广大师生。展览全面呈现了美术系各位领导教授专家老师以及学生们的作品。

此次展览艺术作品内容丰富,极具人文特色,类型多样,体现了各专业教授教师们的综合审美素养与专业技术表现,参展的学生们作品更是彰显了如今艺术专业学生的综合素养与能力。为了使展览呈现出理想的视觉效果,美术系的领导以及师生通力合作,从作品的前期准备到整理选择,从展厅的布置到灯光的配合,每一个细节都力求给观赏者全面的艺术享受。

下午13:30分在美术系三楼美术馆由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王可刚教授进行了《现代的文化情境与当代水墨绘画》的系列讲座,讲座中王可刚教授对现代文化下人文精神的思索与当代绘画的表现相结合,使在场师生感受到了当代水墨绘画创作的艺术力量。

本次活动,既是展览,又是平台,增进了专家教授以及师生之间的专业领域和情感的交流,实现了教学理论和实践的有效互动,全面的提高审美素养,为传递美育教育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公共美育部 美术系)

关闭窗口

 网站维护:公共美育教育部  技术支持: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处

地址: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488号  邮编:130117

版权所有©长春人文学院  吉ICP备11002363号-6  吉公网安备 22017202000203号

关注我们: